上海大学附属浦东实验小学
首页 校园动态 上海大学基础教育处 微信公众号
  • 1
  • 班级相册
  • 班级活动
  • 童心童话
  • 快乐童年
  • 班级岗位、班级课程
  • 班级荣誉
  • 好人好事
  • 感悟生活
当前位置:首页 > 班级网站 > 2017年1班

第一次擀面条

作者:2017年1班  发布时间:2018/2/8 15:38:21   

     平时学习把神经绷得紧紧的,现在难得寒假我就学做点家务吧。咦,大家都喜欢吃面,何不自己擀面条吃呢!

     首先我拿出妈妈平时用来揉面的硅胶袋,加入6勺的面粉,再倒点盐水进去。记得妈妈说过盐可以让面生筋,而且多揉几次面条才会有劲道。揉面还是个体力活,这面还没做好我的肚子已经饿的咕噜咕噜响了。我照着妈妈平时的做法按部就班,果然面团揉好了,记得盐水要慢慢加,而且面团要干点,否则面条会黏连在一起。

     接下来就是把面团擀成面皮了。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转动机子,刚开始面皮都不成型,就像块破布,不过我还是耐心的一层层折叠后又一次次的重复擀,终于一张又白又平整面皮出来了,就像一道瀑布似的。可是我已经精疲力尽了,双手发抖,手心还起泡了。

     最后就把面皮擀成面条了,这道工序我最喜欢了,我不费吹灰之力的把面条擀出来。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。

     到了晚上大家围着桌子吃着热乎乎的手擀面,尝一口劲道十足,一碗面没一会功夫就被我风残云卷个底朝天。爸爸直笑我吃的太快了。

    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擀面条,还收获了无穷快乐。

上海大学附属浦东实验小学

© 2019-2026 上海大学附属浦东实验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

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22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