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45年的8月15日,是日本法西斯战败投降的日子。今年的8月15日,我冒着酷暑,来到肃穆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观,缅怀在坚苦卓绝的八年抗战中死去的中华儿女。前事不忘,后事之师。我们要牢记历史,不忘先辈付出的献血,好好学习,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!